【目錄

1・導航系統是時勢所趨

2・X-guide臨床中心之立威特色

3・持續用心帶來高規格醫療

導航系統是時勢所趨

之前我的文章《導航植牙是什麼?》有介紹過,在外科手術使用導航系統做輔助,早已不是甚麼很新奇的事物,目前在各個外科領域的運用也越來越廣泛。相較於內視鏡,動態導航是更進階的系統,利用電腦高速運算將立體影像與實際人體結合,讓醫師在進行手術時,看著螢幕就可以看到人體內部的構造,除了微創、精準以外,更是手術安全性的提升。牙科的導航設備除了進行植牙及口腔(顎骨)的手術以外,目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也已經通過可以運用於根管治療。牙科所使用的導航設備,目前全世界有幾家廠商有研發生產,立威口腔顎面外科牙醫診所使用的是美國X-Nav公司所研發生產的X-guide。

X-Nav公司位於美國賓州,是一個擁有超過 350 年醫療/牙科產品經驗累積的團隊。由先進的光學影像科學家、牙科/醫療規劃軟體專家、斷層掃描影像工程師以及臨床專家所組成。可以說是產學合作的最佳典範,把科學研究,應用於造福人類群體。

位於美國賓州的X-Nav公司總部

X-guide臨床中心之立威特色

其實從2021年開始,立威就已經是X-guide在台灣的導航臨床中心,導航認證首先要配備機器,全院所的所有人員都要經過訓練、並且實際臨床驗證使用沒有問題,通過這些評核之後才能取得,也因此全台灣約不到1%診所有此認證。目前全台大概有60家左右吧,其實以台灣總體近萬家牙醫診所比較起來,導航臨床中心真的不多。而且立威在這60多家導航中心脫穎而出的特色是:

  1. 我們只聚焦於口腔顎面外科手術,擁有口腔顎面外科專科醫師與經驗豐富的導航手術經驗。
  2. 目前立威所進行的植牙手術、顎骨手術及全口重建手術幾乎100%使用導航系統輔助。與一些診所把導航輔助列為選配甚至要加價,有很大的不同。我們認為好東西,就應該全面運用在患者的治療上面,而非當作商品來販售。
  3. 由於立威全面使用導航系統輔助多年,立威的醫師群早就對導航系統熟能生巧,這對患者來說,不是被當成學習與實驗的白老鼠,心理才會踏實有信任感。
  4. 手術的精準度大幅提升,讓我們可以把困難的手術變簡單,有十足信心挑戰高難度的手術。因此立威的團隊常常處理在其它院所束手無策或是認為不可能完成的案例,我們都做到了。
立威從2021年就是X-guide臨床中心

持續用心帶來高規格醫療

如果您也認同醫療的日新月異,必須以不斷進步的設備與技術來跟上腳步,且自身的健康與醫療行為值得用更高的規格對待,那請您看完這篇文章後,或許思考一下,或許上網找尋一下關於導航系統的資訊,再想想廉價治療與價值型治療的差異,就會知道立威在口腔手術方面的用心,值得您的託付。愛自己,您值得更好的!立威x動態導航優勢:精準醫療、微創手術、快速復原、安全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