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1・植牙完居然醫師人就不見了

2從植牙問題看零件原理

3・植牙後該怎麼維修

4・我對於植牙的建議

植牙完居然醫師人就不見了

去年曾有網友分享他家人原本在一家診所做植牙,不料數年後診所突然換老闆經營,原本的醫師群也已換了新的一批,後續發現植牙受損,想回去處理才被告知原診所已易主,診所現任新醫師不僅不願接手處理、患者也找不到原本的牙醫,儼然成為植牙孤兒。

從植牙問題看零件原理

究竟為什麼一顆植牙出現問題,不能像更換零件一樣,把舊的螺絲轉出來,再把新的螺絲放進去就好呢?這是因為植牙由三個主要構造組成:植體、支台齒、假牙牙冠組成。每一間製作植體的公司都有其各自的專利、配方、用料等。若是外層的假牙牙冠受損,還可由診所自行印模重作,但技術含量最高的部分:與牙肉密切接觸的植體和支台齒如果損壞了,就只能找到該品牌原廠零件才能更換。兩種情況的難度差異甚大。

植牙後該怎麼維修

小小一顆植牙,其實植體和支台齒品牌與規格眾多且複雜,全世界植體品牌超過百家、美韓歐日台都有品牌生產,每一家使用的技術和材料都不盡相同。像民眾這樣植牙損壞的情況,只能找到原廠輸入同樣的尺寸零件來替換。若植體品牌較知名、規模較大,取得零件和後援相對容易,但小品牌的植牙可能就會面臨找不到備援零件、工廠倒閉、規格零件停產……等問題,民眾若植牙後出國或事隔多年,就很有可能找不到願意支援的醫師和零件,只能將舊的植牙移除,再重新植牙。

我對於植牙的建議

像這樣的憾事相信大家都不想遇到,因此建議想植牙的人務必要慎選植牙品牌,挑選世界知名、研發年資久、並且在各國都有支援的品牌尤佳。以立威配合的諾保科植體為例,在全球就有超過80個國家使用,在34個國家更設有直銷點、還有超過20年的發展歷史和各項專利,如果民眾後續出國或有維修保固的需求,都較容易取得維修資源和保障。對於植牙品質有高要求的朋友,歡迎來立威諮詢、體驗國際大品牌諾保科的植牙優勢,掌握自己的口腔健康。